如果再见我,还能说什么

I Still Carry On -

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。

现在这般年龄,再读时,真的是很透入骨髓的一句话了。

大抵男孩子都一样吧,年少气盛,呵天斥地,能为那抹柔情温尔如玉,亦能为那腔热血怒发冲冠。

可爱与伤痛,总归都败给岁月。

不管承认与否,如今心境平和沉默寡言的我,再论年少,便已经输了。

或许是太过于热爱生活,心里一直有排斥暗黑的情节。

以致于电影开篇太过压抑之感,小心脏差点在影院down机。

莎,是整部电影绝望的尽头。也是带着希望和暖心反转剧情和个世界的冷暖人情。

以前电影里的Tony Jaa那抹狠意令人着迷,也许决心大概就是这样,越是在绝望中才能发现自己能对自己有多狠。

莎的笑容真的很漂亮,绝望与希望徘徊着,生命在流逝着……作为父亲的Tony Jaa每次在莎面前流露出无数的无奈与痛苦,让人心疼。奈何太煽情。

只有失望到深处,到了尽头,什么法则,什么律条,什么疼痛,都不再重要。

很无奈的是,和亲情有关的都能轻易成为我的软肋,哪怕仅仅是一个故事,一段电影里的故事。

结局时场面热血昂然,插曲《i still carry on》却像百般柔情的循循道出,感觉内心深处那点柔软的部分就会越滋生起来,浑然不顾早已麻木得刀枪不入的外壳。

如今早已练就铁石心肠百毒不侵的我,再听到《i still carry on》这首歌时,就一阵溃败。

不见白云苍狗,却见青春岁月老。

想来惭愧。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缱绻 | Powered by LOFTER